巧克力麵包  

 

家裡有一包可可粉 平常也只有做蛋糕餅乾的時候才會用到

所以一包都會用很久

前幾天在麵包大師[kodo]家看到她做的[黑眼豆豆]很吸睛 馬上就被吸引過去

決定也如法泡製的做來親自品嚐這種含有巧克力味道的麵包

可是因為我沒有包巧克力豆 所以不叫黑眼豆豆 就叫它黑金麵包好了

我裡面包的是70%的巧克力切碎的

沒有什麼甜味卻有種淡淡的苦味 更適合我的味口

麵包放涼了後切開來裡面的巧克力也好像半乾了

沒有那種流動的感覺

 

巧克力麵包  

這款麵包我從早上八點多揉麵團開始到下午二點多才烤好出爐

因為有初發 中發 休息 再後發

不像我平常做麵包都是只有初發跟後發 哈哈~~

大概也是因為慢工出細活 這樣子做出來的麵包確實有比較好吃喔

 

我把[kodo]的份量減一半

高粉270g 低粉20g 鹽1/4小匙 糖20g

奶粉1.5大匙 可可粉15g 乾酵母半小匙

蜂蜜一小匙 牛奶50cc  水150cc 蛋液半個

奶油25g

內包巧克力豆適量

 

更詳細的材料與做法請參考 [kodo]的[黑眼豆豆]

http://e7453268.pixnet.net/blog/post/272369969

感謝[kodo]的食譜分享~

 

巧克力麵包  

 

 

另外這一個芝麻麵包是我前做的 就是大麵團上面加一個小麵團

算是比較特別的外型

 

芝麻麵包  

  芝麻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