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了法式扁麵包 今天換成義式扁麵包 也就是所謂的佛卡夏(Focaccia)


我覺得這種歐式的鹹麵包還真的滿好吃的呢


這二種麵包基本上差不多 都是扁扁的一個


不過佛卡夏的特性是迷迭香加上淋上一堆的橄欖油還有撒上鹽片


我沒有鹽片所以就撒些粗鹽上去


不過我做的不是很扁 因為我想吃厚一點的


於是我把麵團放入不是很大的四方形烤模


這樣一來發酵的時候就會往上發展 烤出來的麵包就會比較厚一點


 


 



 


不過一般比較常見的是一個大圓餅形狀的


至於上面放紅椒只是為了增加色澤


因為家裡迷迭香只剩一二枝 勉強湊合著用味道沒有很突出


你如果要做迷迭香一定要多放一些才會香


發好的時候紅椒也會往上升 所以最好再用筷子把它壓進去一點


有了扁麵包我又想做濃湯了


 


 


 



 



 


 


 


材料與做法


高粉300g 鹽巴1t 橄欖油2T 乾酵母1t 水約160-170ml


全部材料一起混合 水份慢慢加


揉(或摔)成光滑麵團 表面噴些水蓋上保鮮模發三十分鐘


將發好的麵團拍出空氣揉圓桿扁


放入抹油的方形烤模向四周推平 用手指壓一些洞


將紅椒丁跟迷迭香塞入 上面再擺些洋蔥


最後再淋上約二大匙的橄欖油


蓋上保鮮模再發二倍大


烤箱預熱190度


將發好的生麵包再撒些粗鹽上去


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


如果上色太快20分鐘以後蓋上錫箔紙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