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 為我們偉大的婦女同胞們加油


 


豬母家看到她做的味噌旗魚 感覺很不錯吃


 


剛好我家冷凍庫還有二塊鮪魚


 


醃料也都是現成的


 


於是也如法泡製做了這道味增鮪魚


 


因為我的鮪魚塊滿厚的


 


所以我醃的時間比較久烤的時間也比較久


 


而且烤好後上面的醬汁居然還沒烤乾


 


大概我淋太多醬在上面了


 


不過我發覺鮪魚吃起來會有點柴柴的


 


下次再來用鮭魚試試看


 


 


 


 


 



 


 


 


 


#謝謝豬母的分享#


 


 


 


材料:


旗魚  鮪魚各一片(我只用鮪魚)


檸檬1個(我的檸檬是黃色的)


 


調味料:


味噌3大匙


冷開水2大匙


醬油1大匙


味淋3大匙(我沒有味淋所以加些糖)


米酒2大匙


 


做法:


1.      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入魚片,把醬汁塗在魚肉上


蓋上保鮮盒蓋子,放冰箱醃一晚


2.      烤箱預熱,烤盤舖鋁箔紙以防汁滴落,將魚片放在烤網上


3.      200度溫度烤約25(視魚片厚度決定)成金黃色就可


4.      食用時灑上白芝麻(我忘了放),滴幾滴檸檬汁,用磨薑泥的器具磨檸檬皮


灑在上面,或檸檬去皮,只取綠色皮(白肉會苦)切絲一起食用


讓魚味更清香哦!


 


魚片上的味噌不用太刻意弄掉,拿起魚片,汁自然滴落就可烤了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