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起酥麵包想很久了 以前在台灣最常買的麵包就是肉鬆起酥麵包


 


甚至每次回台灣如果買麵包我就一定會挑一個肉鬆起酥的


 


在英國他們對包餡的麵包比較不感興趣


 


所以不容易買到有餡的麵包 既使有又未必是我喜歡的口味


 


今天想想既然肉鬆都有了 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啊


 


所以買了一塊酥皮就動手做了 這個酥皮是一整塊厚厚的


 


我盡量把它桿的薄一點 是想避免吃太多的酥皮


 


斷面可以看的出來酥皮部份真的只有薄薄的一層


 


 



 


 


麵團我是採用低溫發酵法 前一晚先把麵團揉好放冰箱 第二天再做


 


包肉鬆的時候我感覺好像包滿多的 可是烤好後切開一看怎麼好像很少


 


吃的時候又感覺很夠 所以依自己口味包餡


 


趁著微溫的時候吃了一個真的有像喔 好香好好吃內


 


其實酥皮部份沒有也沒關係 就直接當做肉鬆麵包吃也是很讚的


 


 


 



 


 


 


材料與做法


1.高粉250g 全麥粉20g 低粉30g 細糖20g 乾酵母1t 雞蛋一個 牛奶約150ml
2.室溫奶油25g 肉鬆適量 酥皮


材料(1)全部混合揉勻後再加入室溫奶油揉到有薄膜
放冰箱第二天取出回溫再整型包餡
等二次發酵至二倍大再噴些水然後蓋上酥皮
表面刷上蛋液撒些黑芝麻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