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吃饅頭了   想要吃就要自己動手做


 


我原本是想做黑芝麻饅頭   可是又沒有黑芝麻粉


 


剛好我有這種速沖可食的五黑芝麻糊   就決定拿它當試驗品了


 


它的主要成份也是黑芝麻另外還有黑豆  黑棗  黑米  黑目耳


 


 



 


 


 


不過它也含有糖份所以材料裡糖的份量我就減少了


 


如果你是用黑芝麻粉也喜歡甜一點的饅頭那糖就要放50-70g


 


這饅頭蒸好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扳開來吃一口


 


真的是好好吃還有點Q 又不會甜


 


事實上只吃到黑芝麻的口感其他的四黑因為含量太少所以根本都吃不出來


 


再看看成品感覺還算滿意


 


這次蒸得算是成功沒有皺皮又很結實


 


有了這麼好吃的饅頭   我的早餐就很豐富了


 


 



 


 


材料與做法


第一階段先將350g中粉 + 一小匙乾酵母 + 260g水全部一起攪拌均勻後  


放置一小時


 


第二階段將150g中粉 + 一大匙糖 + 一小匙沙拉油


與第一階段的麵糊全部一起揉合至光滑


再將兩包(30g)的五黑芝麻糊加入再揉均勻


醒十分鐘


分割麵團成8-9(以自己喜歡的大小決定)揉圓   整型


放在饅頭紙上擺在蒸籠裡再發二~三十分鐘


開中大火蒸十五分鐘   等十分鐘後再掀蓋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