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本來三天前就要發表的 誰知道中了流感整個人一下子就都無精打彩


什麼事都不想做 也都沒碰電腦 大多時候都躺在床上


今天總算感覺比較好些 可以活動一下 回復一下留言


順便把這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發表出來


 


 



 


 


 


我覺得人真的不能生病 一生病就所有的精力都跟著消失


還有生病的時候就會沒胃口連平常愛吃的東西都不感興趣


我這幾天就是這樣偶爾吃點稀飯配肉鬆就這樣 一點胃口都沒有


可憐我家老頭也只好跟著吃簡餐便食 因為我都沒下廚


所以說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唷


 


 



 


 


 


平常我很少做含鮮奶油的蛋糕 因為我不吃鮮奶油


看到這食譜又忍不住想試試它的口感 最主要是那種卡布基諾的感覺


真的有咖啡的奶油香還有濃濃的巧克力味


因為有苦味的可可粉又有苦味的咖啡所以它的含糖量就非常高


我做的時候有減量如果你也不喜歡吃太甜我建議你也把糖的份量減少


這樣這就是一款很好吃的下午茶點心


 


 



 


 


材料與做法


1.將50g可可粉與6T熱水溶解成糊狀
2.三個蛋 牛奶50ml 中粉175g 泡打粉1t 軟化奶油100g 細糖275g


烤箱預熱180度
準備一個20cm圓形烤模墊上烘焙紙


將材料(1)與材料(2)全部一起混合拌勻 不要過度攪拌
然後倒入準備好的烤模抹平表面
放入烤箱烤約30-35分鐘
取出放涼後從中間橫切二半


準備奶油霜


一小匙的即溶咖啡用二小匙的熱水溶解
將鮮奶油300ml打到成型
然後將咖啡液倒入攪拌均勻
將奶油霜一半塗抹在半面蛋糕上再把另一片蛋糕蓋上
將剩餘的奶油霜均勻的塗抹在蛋糕上面
最後再篩些可可粉上去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