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派來囉


在雜誌上看到這料理 食材簡單做法容易


二話不說馬上動手做


前一陣子買了一袋的紫洋蔥 大約有7-8顆


因為便宜啦 所以就買了再說


反正洋蔥可以多吃  平常沙拉我都會加點紫洋蔥增加一點辛辣味


原本我都以為紫洋蔥比較有甜味少辛辣


可是這次買的還滿辛辣的


這個派我用了三個小型的紫洋蔥 加上一條節瓜


 


 


 


做法~


先將節瓜切薄片 用開水燙1分鐘瀝乾 放涼


洋蔥切絲 用點橄欖油炒軟即可


酥皮是買現成的 桿好的


拿一個盤子當模子切成一片圓酥皮


然後用小刀小心的沿邊二公分處切一圈 不要切穿喔


用叉子在內圈叉一叉 這樣可以避免酥皮澎漲


然後將炒好的洋蔥鋪陳在內圈裡


上面再把節瓜排列上去


灑些鹽跟黑胡椒粉調味


然後將外圈刷上一層蛋液


烤箱預熱200度   烤約25分鐘


吃的時候再擠點檸檬汁上去


冷熱兩相宜


 



 



 


 



說到洋蔥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話說有一個年輕人在切洋蔥時切的眼淚直流


於是打電話跟媽媽求救 有什麼方法可以不流淚


媽媽跟他說在水裡切就不會流淚了


過二天媽媽問兒子那天洋蔥切的如何沒有再流淚吧


兒子說 喔 沒有流淚 不過.....


不時要抬起頭來換氣很累~


 


其實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很多


我倒是不怕啦 因為通常一次也不會切很多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