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年聖誕節寒星家都會有聖誕蛋糕


 


不過大多時候我都只有蛋糕沒有裝飾


 


那今年想說好玩做一點變化 裝飾一下


 


 



 


 


 


結果發覺還是不要裝飾的好 因為實在裝飾的不是很好看


 


再說那白色的糖霜 因為很甜吃的時候恐怕只會咬一點意思一下


 


 



 


 


那綠色的樹是用白色的糖霜加入綠色素的雖然可食用


 


我是一定不會吃的 純裝飾而已


 


 



 


 


 


還有那黃色的裡面那層是杏仁霜 很重的杏仁味 我也不喜歡


 


 



 


 


不過還好因為我每樣只買一包 要分二個蛋糕用


 


所以我盡量桿的很薄 那份量就不會太多了


 


因為一般外面賣的都會有一層很厚的糖霜


 


這蛋糕我是三個裡拜前做的 沒錯!三個裡拜 不要驚訝


 


做好放涼後用烘焙紙跟錫箔紙包好 放在陰涼的地方


 


然後每個裡拜取出淋上一大匙的蘭姆酒再包回去 一共做三次


 


這種蛋糕如果沒加糖霜可以放三個月而不會壞


 


因為含有大量的乾果加上酒精的關係吧


 


 



 


 


材料與做法


這份量可以做一個很大的 還是像我一樣分成二個小一點的


各式乾果1500g先用蘭姆酒90ml(白蘭地)泡24小時


準備一個23"圓形烤模墊上三層的烘焙紙


烤箱預熱150度


軟化奶油225g 細黑糖225g 五個蛋 低粉275g 杏仁粉100g


二小匙混合香料 各一個磨碎的檸檬皮與橘子皮


 


 



 


 


1. 奶油與細糖打發後分次加入蛋每加入一個蛋同時加入一匙的麵粉


2. 加入檸檬與橘子皮拌勻


3. 再拌入粉類香料再拌入泡好的乾果


4. 舀入烤模抹平表面


5. 放入烤箱烤約一小時後將烤箱溫度降低到140度再繼續烤約三小時


   半途要檢查一下如果上色太快就蓋一層錫箔紙


   (我因為是做二個小一點所以全部只烤約二小時)


 


 



 


裝飾之前把蛋糕反轉過來底部比較平比較好裝飾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