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二月是英國近百年來最冷的冬天


難怪連我們這裡很少下雪的地方都下雪了


經過了這麼冷的寒冬 是該出去補充一下維他命D了


明天起二個裡拜我們將飛到一個陽光普照的溫馨小島渡假去了


要去曬曬太陽 舒展一下筋骨 希望能夠精力充沛的回來


 



 


 


*****


 


 




蘿蔔糕是我百吃不厭的小吃 以前如果去飲茶都會點一二盤


那一盤好像只有三小塊 真的吃不過癮而且還滿貴的呢


現在想吃就自己做一大籠 吃到爽


我之前做過一次純蘿蔔的 這次加了些香菇口感更香甜


這其實有一點像港式蘿蔔糕 只不過我沒有加肉末


 



 


我做的料比較單純而且又是用統一肉燥米粉裡面的調味包


可是相信我 真的很好吃喔


煎炒料的時候整個廚房都充滿那種香菇油蔥的香氣


當然吃蘿蔔糕一定要用煎的才會好吃


而且一定要煎的這樣赤赤的有點焦皮的樣子


那沾著蒜泥醬油吃起來一口咬下去微酥的表皮, 吼..... 真的是人間美味


 


 




 


 


材料與做法


再來米粉300g + 一大匙玉米粉 用300g水攪拌成糊狀


蘿蔔約700g刨絲加水煮約五分鐘


香菇四大朵泡軟切碎


鍋裡放點油將香菇炒香後加入油蔥酥約三大匙


加入調味料 我是用一整包肉燥米粉裡的調味粉包再加些鹽與胡椒粉


然後將炒好的香菇倒入蘿蔔絲裡 趁熱再將料倒入調好的粉漿裡(如圖)


趕快攪拌要把料跟粉漿完全混合


然後倒入抹油的模子 (我是用這種用完即丟的鋁模)


 


再濕手抹平表面


放入熱水蒸籠鍋裡中大火蒸約30分鐘 牙簽叉入不會黏就是熟了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