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做這英式考餅實在是拜Milky之賜


因為milky小小米桶家看到這食譜覺得 "很好玩"


所以建議我做做看   因為她知道我很喜歡做餅類


於是乎呢就有了今天的英式烤餅


因為源起於英國   所以叫 English Muffin


話說在英國維多利亞時代 一般大戶人家都有僕人


他們當然是屬於下階層的人 這些僕人當然不能像主人吃的那麼好


於是就有人將做麵包餅乾剩餘的麵團還有剩餘的馬玲薯泥等等


混合從新整形再放到平灶台上煎烤


結果沒想到這麼好吃 然後意外的上階層的人也嚐到了


也愛上這種僕人吃的點心 並且叫僕人以後茶點都要有 Muffin


就這樣這烤餅就因此而廣為流傳至今


而且在英國是非常的普遍


 


 


 


我有時也會買來吃   有天然口味與起司口味兩種


自己動手做還是第一回


這種餅的材料與做法跟麵包是一樣的


不過不必像揉麵包那樣吃力   也不必揉到有薄膜


還有也不必發那麼久


最大不同的是   這是放在平底鍋上煎烤的


如果放入烤箱去烤結果就會很像一般的小麵包


煎的時候最好是用厚底的   鑄鐵的平底鍋子


而且要小火慢煎   不然外面焦了裡面還沒熟


還有要守在爐火旁邊


 


吃法跟吐司麵包片一樣   可以沾果醬可以夾成三明治


吃起來口感跟一般吐司麵包也略有不同


 


想要嚐試的人可以到小小米桶家去看看


那裡有詳細說明材料與做法


他做的比我好看多了漂亮多了


 


以下是我的做法


先將5g4g乾酵母210g水攪拌均勻


將高粉300g(我有含50g全麥粉)4g鹽與一大匙橄欖油與酵母水全部混合拌勻


揉麵團至光滑   蓋上保鮮膜靜置十五分鐘


再揉一下然後用桿麵棍桿約一公分厚度


再用圓形切模或者像小米桶用玻璃杯切


剩下的麵團再桿再切最後剩下無法切的麵團就稍微桿平就好


然後將餅沾上黃色的有細顆粒狀的那種玉米粉 (Cornmeal or Polenta)


蓋上保鮮膜再發約50分鐘


然後就可以開始煎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