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格友做這種蛋糕捲我都很心動


可是每次都很猶豫 因為我知道一定會出錯


可是終究還是忍不住要做看看 因為我知道一定會好吃


果然蛋糕烤好後還算正常 開始捲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開始有點裂然後表面蛋糕皮居然黏在紙上


捲好以後切片時特別選二片沒破皮的當主角還勉強可以看


剩下的為了遮醜就多撒些可可粉在上面


 


 



 


 


我不得不承認這蛋糕真的是好吃 蛋糕體軟綿綿的真好吃


再加上一口咬下去香甜的草莓醬 潤滑的鮮奶油以及新鮮的草莓


真的太迷人了 要不要來杯咖啡還是紅茶?


所以..... 雖然不是很漂亮 可是我還是會再做的就是為了要滿足口腹之慾


 


 



 


 



以下是我的做法........


1.蛋黃三個與細糖20g打到泛白


2.慢慢加入牛奶2.5T 與沙拉油2.5T混合均勻


3.將篩過的低粉75g 玉米粉5g 泡打粉1/2t拌入攪拌均勻


4.蛋白三個加檸檬汁1/2t與細糖40g打到乾性發泡


5.然後將蛋白分次加入蛋黃麵糊中拌勻


6.倒入墊有烘焙紙的烤盤重敲二下


7.放入已預熱190度的烤箱烤約十分鐘


8.取出倒扣放涼



內餡


一層草莓醬一層鮮奶油再把新鮮草莓切塊擺上去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