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酥蛋糕算是我學生時代比較常吃的蛋糕


不過我們那個年代當學生的都很窮 所以也不能經常買蛋糕吃


因為一片起酥蛋糕也是滿貴的


所以我們比較常買的就是那種便宜的雞蛋糕


說到雞蛋糕我還真的滿懷念的呢


 


今天我自己動手做這起酥蛋糕 就讓我覺好像又回到從前


雖然我做的不是很道地 可是吃起來也有那麼一點感覺啦


基本上就是戚風蛋糕包裹上酥皮


我的戚風蛋糕做的很難看一堆的氣孔 明明就敲了好幾下還是沒有敲乾淨


我想是因為自己要吃的所以沒有把蛋糕修飾就直接包酥皮


結果就是皮肉分離


如果有再做的話一定要把蛋糕切成四四方方再包酥皮才會美


 


 



 


 



我只用到三個蛋 不過都很大顆 糖我有減量


以下是原始食譜


蛋白4 + 細糖50g +檸檬汁1/2t打到乾性發泡


蛋黃4打散加入細糖25g  + 鹽1/4t打到泛黃  加入沙拉油80g打到濃稠


加入鮮奶120g  加入香草精1t  加入溶解的無鹽奶油30g打均勻


加入低粉160g與泡打粉1/2t過篩


將蛋白霜舀一些加入蛋黃麵糊拌勻再舀一些再拌勻


最後將蛋黃麵糊全部倒入蛋白混合均勻


倒入長方形烤模重敲幾下


放入已預熱190度的烤箱烤10分鐘


然後降溫到170度繼續烤20分鐘 竹籤叉入不黏就是熟了


取出後馬上倒扣放涼再脫模


將放涼的蛋糕不平整的邊切掉


然後將一塊桿開大小適中的酥皮刷上蛋黃液再將蛋糕包進去


表面用叉子叉一叉再刷蛋黃液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再烤約20分鐘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