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買報紙送吐司所以暫時都不會動手做麵包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饅頭類 很想跟報社的人說為什麼不送饅頭呢


哈哈 要真的送饅頭大概也不會有人感興趣的


他們西方人是不吃饅頭的


說起來還是我們中國人比較懂得吃 除了饅頭包子做的嚇嚇叫


連他們西方人的主食麵包我們都可以做的比他們更多樣化更精緻


所以啊還是當中國人比較好


 


最近都做芝麻堅果類饅頭 很久沒有吃蔥花捲了


很想念剛蒸好那柔軟又充滿蔥香的花捲


那還等什麼就挽起袖子揉麵團啦


因為我是做二色的所以要揉二份麵團 一份白麵團一份金黃的南瓜麵團


我是簡單的把二色疊在一起而已 其實做成銀絲捲狀會比較漂亮


可是我又沒什麼耐性了 只想趕快做起來放入蒸籠去蒸


蒸好後就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個 真的好香好好吃喔


 


 



 


 



白麵團


中粉150g 乾酵母1/4t 鹽1/4t 細糖1T 水80-90g 沙拉油1/4t


水的部份要慢慢加


 


南瓜麵團


南瓜泥75g 中粉150g 乾酵母1/4t 鹽1/4t 沙拉油1/4t 水適量


因為南瓜泥的含水量不一 所以水的部份自己看著加


我的南瓜泥很濕所以只放一大匙的水而已


 


 



1.麵團          2. 桿開抹層油    3. 撒上鹽跟胡椒粉          


 


          



4.撒上蔥花       5.對折三分之一上面抹油      6.將另三分之一蓋上


                           


 



7.切成八等份        8. 雙色重疊      9.用竹籤在中間壓下去


 


                                   放入蒸籠發二倍大 開中大火水開後算起約13-15分鐘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