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標題是法國麵包之二喔 所以說還會有之三之四......


這次做的法國麵包比上次做的稍有進步(我認為啦)


上次做時本來要做脆皮的結果變成軟式法國麵包


今天這個雖然皮依然不夠脆 可是剛出爐的時候還是有硬有脆


只是放久一點就開始回軟了


我想應該是蒸氣不夠的關係吧


我也只能噴噴水還有烤箱底部放盆熱水來製造蒸氣


 


 



看看這切面秀 雖然有氣孔可惜沒有很大洞


 


 


重點是今天這法國麵包真的吃起來就像法國麵包


很Q很有咬勁


剛出爐沒多久我忍不住切一個角試吃


因為是角邊有脆皮 一口咬下去還有卡ㄔ的一聲呢


哇~真的好感動 太好吃了


沒想到寒星我也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法國麵包


只可惜整型不夠漂亮 上面的割痕都沒有裂開


因為一來刀子不利二來不敢割太用力怕麵團會消風


所以有割跟沒割差不多


不過反而倒是從腰部那裡裂開來 真好笑


 


 



看看這側面的裂痕 還算不錯啦


 


 


 


做法是參考   kodo的羅勒法國麵包


謝謝  kodo  的分享


 


我的做法略有不同


乾酵母1t   溫水210g   細糖1T


老麵100g   高粉300g   鹽1t


酵母先用一部份溫水泡5-10分鐘


然後把剩餘的溫水加入 把糖加入 把老麵加入


放入麵包機揉麵 再把高粉跟鹽加入一起攪拌到完成


這個麵團我用了約210g的水 我就覺得暪濕的


整型已經很不容易了


kodo是用270g的水 無法想像如何整型


大概高手就是不一樣吧


那麼濕的麵團我是沒辦法操作的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