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2 

 

每次打完豆漿都會煩惱該怎麼處理剩下的豆渣

其實豆渣的用途很多 直接用到麵包饅頭裡面最實在了

還可以炒成豆酥 不然也會是很好的肥料

我昨天打了約一公升的豆漿 剩下來的豆渣先拿100克做饅頭

明天再來做麵包

在我家饅頭幾乎是不會中斷的 只要吃完我馬上會再蒸

饅頭當早餐吃的飽又營養豐富

尤其是這個全麥豆渣饅頭

因為加了豆渣的關係 揉麵團的時候不時都會有豆渣削削

可也因為加豆渣的關係 使這個饅頭特別的香又Q真正好吃

還可以聞到豆漿的味道呢

豆渣饅頭

 

材料~

豆渣100g 中粉250g 全麥粉50g

糖20g 鹽1/4小匙 酵母1/2小匙

豆漿約130ml(慢慢加入)

我的豆渣比較濕所以液體的量就減少

揉成團後發二倍大再加入10g的中粉繼續揉數分鐘

整型 分割 入蒸籠 再後發二倍大

中大火蒸12-14分鐘(水開後算起)

為了讓饅頭吃起來多一點口感甜味 我特地加了一些葡萄乾

沒有很多就點到為止

mt-3

 

食譜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全麥豆渣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