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麥饅頭  

 

記得好像是我家妹子說過要吃燕麥饅頭 可惜我做了你又吃不到 哈哈~~

我做過幾次燕麥湯種麵包 把燕麥片加到饅頭裡面還是第一次

而且不是煮熟的燕麥 是直接把燕麥片拌入粉裡

結果我發覺這樣蒸出來的麵包比較扎實

跟我平常蒸那種鬆軟的饅頭有點不同 不過很有咬勁可以吃到燕麥的口感

我還滿喜歡這種口感 慢慢的嚼享受燕麥與麵粉調合的美味

我的黑糖放的不多 可是因為有加葡萄乾 所以每一口都有它特殊的香甜

 

bb-2

 

喜歡的話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中粉200g 燕麥片50g 鹽半小匙 酵母半小匙

黑糖水約130g 依自己喜好的甜度加減黑糖的量

葡萄乾適量

因為有燕麥的關係所以麵團揉起來會比較吃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