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鮭魚

 

我發覺最近的鮭魚真的越來越貴 這樣二小片就要將近四英鎊(約180NT$)

可是鮭魚是我最喜歡吃的魚 尤其是烤的嫩嫩的入口即化的那種口感 超讚的

今天的做法有點變化 加了香濃的起司醬 吃起來口感更滑溜

起司醬的用途很多 尤其是焗烤的時候一定會用到

平常我喜歡用在焗烤花椰菜上 就用單純的白起司醬

今天這起司醬加了一些西洋韭菜(Chive) 好看也多一層香味 

我因為要讓鮭魚沾上一層厚厚的醬所以我煮起司醬的時候牛奶有減少量

還增加了起司的量

 

sa-2

sa-3

sa-4

sa-5

 

 

 

基本起司醬做法~

將25g奶油入鍋溶解後加入25g低粉攪拌二分鐘離火

慢慢加入600ml鮮奶 用打蛋器攪拌成平滑狀

再回到爐上加火 慢慢的攪拌到煮開 小火繼續煮約8-10分鐘

加入鹽巴與白胡椒粉調味

加入起司絲80g讓起司溶解即可不要煮開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