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饅頭  

 

老實說饅頭蒸好後我看了半天 一開始還覺得有點像玫瑰花

可是越看越不像 感覺就好像一般的饅頭捲 (搖頭)

還有麵團揉好是粉紅色的 才在夢想說一定會是美美的粉紅玫瑰花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蒸好後就又變色了

最好笑的是一個麵團居然蒸出二個顏色 哈哈~~真的是72變

 

bo-1

 

有沒有注意看喔 真的是二個色調喔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因 因為之前我也蒸過一次加了甜菜根的饅頭

蒸好後就都變成黃色的 好神奇!

 

麵團:

中粉250g+細糖一大匙+鹽半小匙+乾酵母半小匙尖尖

+沙拉油半小匙+甜菜跟汁約150ml

這個份量我做六個 所以麵團分成三等份每份再分六小分

bo-3

左邊是剛切好  右邊是經過修整的

看這顏色是不是很美呢

bo-4

 

 

這次做法是參考[kodo][紅麴玫瑰花饅頭]

如果你還沒做過 有興趣的話就請移駕[kodo]家去看詳細做法

她做的是比我做的漂亮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