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3  

 

這三色饅頭捲我用了原味 抹茶 可可 三種口味

原本是想平均分三份捲成三色的 後來發現我的麵團不夠多

所以就分成一小份跟二大份 小份的加一小匙可可粉進去

一份大份的加入抹茶粉 另一份就保持原味

這樣做出來的饅頭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口味

 

 

ba-4

 

基本麵團材料

250g中粉 一大匙細糖 半小匙鹽 半小匙乾酵母

一小匙橄欖油 130g水

全部揉成光滑麵團後休息20分鐘

分割二大一小

小麵團加入一小匙可可粉揉和均勻

一粉大麵團加入一大匙抹茶粉揉和均勻

將可可麵團揉搓成細圓柱形

二份大麵團橄成長方形 相疊後將可可麵團擺上面然後捲起

切割成七等份 入蒸籠再發二倍大

開中大火蒸13分鐘(水開後算起)

ba-2

 

可是為什麼我的抹茶蒸出來是這種醜醜的顏色呢

在其他格友家看到的都很鮮綠說

我用的是這種日本抹茶粉 一整盒裡面有五小條

不知道是我用的不夠多還是抹茶品牌的關係

我發覺蒸出來的饅頭不是綠色的 

下次拿來做麵包看看

三色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