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3

 

今天是大年初三 現在台灣時間是晚上11點多

一轉眼年好像就過完了 相信大家都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新年

台灣這幾天的天氣好像都很不錯 讓難得的新年假期可以好好的玩個痛快 

除了玩應該也是吃的不亦樂乎

如果還有味口 歡迎到寒星家來吃點心喝下午茶

 

ap-2  

 

這款點心也可以算是蘋果派的一種

因為有用到派皮又有好多的蘋果

派皮我是買現成的冷凍派皮 解凍後橄成薄片再先烤熟

如果能夠自己做當然更好 我是有點偷懶啦 用偷吃步 哈哈~~

因為我覺得這個派準備過程就有點複雜了 所以為了節省時間就省去做派皮了

可是我發現我把派皮橄的太薄了 所以吃不到派皮的酥脆

反而是杏仁的味道比較濃烈 還有微酸的蘋果口感

整體來說這是一款不錯吃的點心 喜歡的話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蘋果派

 

 

 

#烤好的派模一個 直徑約七吋#

二個蘋果去皮切小塊 加入三大匙的杏桃醬跟水煮到蘋果軟

然後倒入果汁機打成泥狀 放涼後

倒入派模抹平均勻

 

#準備奶油杏仁蛋糕糊#

將80g杏仁粉+20g低粉 過篩

將50g軟化奶油+50g細糖打發

分二次加入一顆大顆的蛋打勻

最後拌入粉類攪拌完全混合

將蛋糕糊倒入蘋果泥上抹平

上面再鋪上切薄片的蘋果

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 烤約25分鐘

這之間(將二大匙杏桃醬+一大匙水煮開)

蛋糕出爐後刷上杏桃醬液

放涼後再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