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葡萄乾饅頭

 

 

天冷做饅頭比較合適 麵團可以放到有熱水的蒸籠裡待發

還有蒸的時候整個廚房都很暖和

因為今天同時我又烤了一條黑芝麻吐司 利用蒸饅頭的熱氣幫助發吐司的麵團

等饅頭蒸好了吐司也發的差不多了 可以進烤箱了

所以廚房一直都是處在充滿暖氣的狀態 所以我就一直待在廚房裡 哈哈~~

這次我用豆漿代替水

還加了全麥粉 黑芝麻粉跟葡萄乾 這個饅頭不但好吃又營養

這個份量我做九個對我來說剛好 如果希望吃大顆一點的話就切成七八份也合適

 

mo-2

 

 

全麥粉50g +中粉250g + 細糖一大匙 + 鹽1/2小匙 + 酵母2/3小匙 + 豆漿150g

全部混合揉成光滑麵團休息20分鐘

橄開成長方形 噴些水撒些黑芝麻粉 再鋪上葡萄乾

用橄麵棍壓橄一下讓葡萄乾附著上去

然後長向捲起 二頭切下黏成一個 再切成八等份

放入蒸籠發二倍大後 開中大火蒸14分鐘(水開後算起)

 

mo-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