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復活節前一個裡拜買了一個南瓜  也不是很大一顆 可是一切開來就覺得好多

在英國好像只有復活節前才能買到南瓜 而且清一色的這種南瓜

一定是這種形狀也一定是橘色的 因為他們都是拿來刻鬼臉當燈籠用的

我是覺得拿來烹調比較實在   

裡面的籽我拿來洗一洗然後烤一烤 很香! 看電視的小零嘴

 

南瓜  

那南瓜肉我一部份用烤的 一部份用蒸的

用蒸的壓成泥 拿來做南瓜小饅頭跟湯圓了

用烤的就是拿來做南瓜濃湯跟燉飯了

 

南瓜  

所有濃湯裡面我最喜歡喝的就是南瓜濃湯了

我沒有打很碎 因為我是用手動的那種不是用果汁機打的

也沒有過篩

這樣吃起來才可以吃到南瓜的口感

一般喝這種濃湯都喜歡在上面滴些鮮奶油 做些花樣

我很少用鮮奶油 不想為了那幾滴而特別去買一罐鮮奶油

 

南瓜  

至於這燉飯也是一道簡單的電鍋料理

食材有香菇 西芹 雞肉 南瓜 嫩薑

調味料有鹽 胡椒粉  高湯 (如果用清水就加點雞粉)

先在爐上將料炒香加入高湯就移到電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