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蓮子也放很久了   平常也沒想到去煮它


 


那天在ㄚ如家看到他提到蓮子煮飯   這才提醒我


 


敢快把蓮子拿出來好好利用一下


 


先拿兩塊排骨燙過   然後先熬煮個二十分鐘


 


再把洗過的蓮子意仁與糙米一起放進去煮


 


本來猶豫蓮子到底要不要先泡過   最後決定只洗不泡


 


因為我想加意仁跟糙米一起煮   而這兩種東西都是很耐煮的


 


所以同時間煮應該會一起熟


 


我煮的是飯不是粥   不過這飯呢是介於飯與粥之間


 


就是說比乾飯濕卻又不像稀飯那麼水


 


吃的時後一樣可以配菜    因為飯本身並沒有放鹽


 


我覺得這比普通白飯還好吃又有營養


 


 



 


引用自ㄚ如的部落格:


蓮子
蓮子具消炎止咳、緩解腹瀉、改善腸胃機能等作用。建議體弱乏力、容易疲倦和腹瀉者可多吃蓮子。蓮子澱粉含量高,與米飯一起煮易消化、吸收,建議可加在米飯中一起煮來吃。新鮮蓮子水分含量高,含有維生素B1、B2、B6和E、鐵、蛋白質等營養素。也因蓮子易消化吸收,營養素較一般食物容易被吸收,瘦弱、老人、小孩可多食用。因含有抗氧化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等,可增強心臟血管,有降低防癌症發生率等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