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用蒸的我還是第一次經驗


 


剛開始還怕會不好吃   結果是多慮了


 


其實吃起來跟烤的差不多   只是比較結實一點  


 


用蒸的蛋糕時間上比用烤的久    而且要不時的加水不能燒乾


 


用果醬做糕點真的是變化多端   任何果醬都可以試試看


 


我今天做這是橘子醬 (marmalade)的口味


 


再加上新鮮香吉世的皮與汁   使蛋糕更有濃濃的橘子味


 


吃的時候可以再搭配卡士達醬或是鮮奶油隨人喜好


 


我是什麼都沒加啦   就這樣吃還有喝一杯紅茶


 



 


 


 


 


 


 


以下材料是原始做法   我有酌量減少糖與奶油的份量


 


因為果醬已經很甜了所以糖的份量真的可以減少   我放了約一半的量


 


 




 


圖一  


 


   


 


                     圖二                           


 


材料與做法


 


1. 先將一個玻璃碗或是陶碗抹上奶油然後放一片香吉世與五大匙的橘子醬進去


2. 175g奶油 175g細糖 與一個磨碎的橘子皮用電動攪拌器攪半兩分鐘


3. 將三個蛋打散然後慢慢攪拌進去


4. 然後再拌入175g中粉與 三大匙的橘子醬與一大匙的新鮮橘子汁(圖一)


5. 倒入準備好的蒸碗裡   再用一張抹了奶油的錫箔紙蓋住再用繩子綁好


    錫箔紙中間要折一下使蛋糕有澎漲空間(圖二)


6.蒸籠水煮開後蒸約1.5~2小時   直到竹籤插進去不會黏出來


要不時撿查蒸籠的水  千萬不能燒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