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輕的時候看奧黛麗赫本跟葛雷哥萊必克主演的羅馬假期


 


就很嚮往那種浪漫的羅馬情調   希望有一天能真的到羅馬一遊


 


終於~~ 這一天來到了~~  我終於踏上了羅馬的土地


 


雖然時過境遷歲月荏冉寒星也早已經沒有那種少女情懷了


 


不過羅馬依舊是羅馬只是跟電影裡看到的有點不一樣就是了


 


我們的輪船是停泊在附近的Citivatacchia 港因為羅馬不是一個港口


 


然後我們搭免費接駁車到出港口再走十多分到火車站


 


從Citivatacchia搭火車到羅馬市中心約一小時又十分鐘


 


出了火車站東張西望再看看手上的地圖還真的不知道該從那裡開始


 


 



 


 



 


 



 


最後我們決定就乾脆先到西班牙廣場看看


 


可是走了一段時間好像有點迷路了    就找人問路


 


那附近有好多中國人開的服裝跟飾品店


 


所以我們就用中文問他們誰知道問了兩家都一問三不知


 


於是我們再看地圖再找街道名稱再繼續走


 


 



 


 



 



 


結果碰到一對英國觀光客   他們給我們指引方向


 


可是又說西班牙廣場沒什麼特別的有點令人失望


 


那我們想說也無所謂就去看看嬤


 


誰知道走著走著我突然看到許願池的指標   所以我們決定那就先去參觀許願池


 


 



 


 



 


這就是了    一入眼廉就是一堆的人潮   想找個角度避開人潮拍個照都不可能


 


 


 



 


至於我是否有丟銅板下去許願呢   !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離開許願池已經過午了    我也走的夠累了   而且那天真的是有夠熱的


 


 



 


 


那羅馬又都是些古老建築   根本都沒有什麼騎樓可以避開那熾熱的大太陽


 


所以不想再走去西班牙廣場了   那就直接到圓形競技場看看囉


 


其實我們是可以搭地鐵的   可是如果搭地鐵的話你就看不到羅馬


 


 



 


 


一路上我們也看到了各式的建築物以及大街小巷穿梭的義大利人


 


當然還有成千上萬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參觀完競技場後我們決定搭乘地鐵回火車站


 


因為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走回去了   而且也已經快三點了


 


我們必須要在六點以前回到船上要不然船是不會等我們的喔


 


還好我們在五點以前就回到船上了   梳洗一翻正好準備吃晚餐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也不可能在一天之內把他看完


 



 


我很慶幸我終於看到了羅馬  


 


不過我也不會覺得遺憾如果這輩子都沒有踏上羅馬的土地


 


因為實在是沒有想像中的吸引人


 


 


 



 


 


這就是有兩千年以上歷史著名的羅馬競技場   有些地方好像有經過修補


 


我們沒有買票進去參觀只在外圍繞一圈拍些照片


 


 


 



 


然後我就找一塊石頭坐下休息了   真的很累  


 



 


 



 



 


 


在兩處地方看到這種馬車停在路邊也沒看有人搭乘


 


 



 


這也是羅馬人留下來的遺跡   好像正在維修中


 


***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