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春節正好碰上西洋情人節


 


真不知道那些正在熱戀中的男女該怎麼慶祝


 


不知道為什麼巧克力好像一直都跟情人節扯上關係


 


每到情人節前夕商店到處都在促銷巧克力


 


喔....... 當然還有紅色的玫瑰花啦


 


於是呢 我也來湊熱鬧一下 做個巧克力蛋糕


 


 


 



 


 


 


 


 


這蛋糕油脂部份是用葵花籽油而不是奶油


 


所以吃起來跟一般奶油做的有點不同


 


中間夾心部份我是用Nutella巧克力醬 就是那種含有橧果的巧克力醬


 


下面是原始食譜 我做的時候有稍微調整過


 


因為我覺得那份量太多做起來會是很大一個 會吃太久


 


而且糖的含量超多一定會太甜 油的部份也要減少


 


不過如果你要吃的像店裡買的就依照原食譜去做


 


最上面那些胡桃我是自己放好看的啦


 


其實可以自己隨便變化 做出自己喜歡的花樣


 


 


 



 


 



材料與做法


(1)低粉275g  可可粉3T  泡打粉1.5t  小蘇打粉1.5t全部一起過篩
   細糖215g


(2)黃金糖漿3T  三個蛋打散 葵花油225ml 鮮奶225ml


  


準備一個約八吋的圓形烤模墊上烘焙紙
   烤箱預熱160度


將材料(1)加入糖混合後加入材料(2)用木匙攪拌混合均勻
倒入準備好的烤模式
放入烤箱烤約35分


上面那巧克力醬是用原味巧克力隔水溶解後加入奶油攪拌(約2:1的比例 巧克力稍多一點)


等蛋糕涼後再塗抹上去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