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雅虎部落格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那熱門訂閱排行榜第一名是一個叫我是阿鴻的部落格


基於好奇我就點進去看看結果那個部落格居然沒有文章沒有照片


也沒什麼人數 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訂閱 有點奚翹喔


。。。


 


好了回到主題 今天做這蜂蜜核桃杯子蛋糕是拜飛貓之賜


因為之前看到她做覺得很不錯 而且家裡材料又都是現成的


再說我也沒有孟老師的蛋糕書 感謝飛貓的分享食譜 我就忍不住一試了


其實這類的小蛋糕是我的拿手絕活啦(都不會臉紅喔


因為實在做過很多次了


 


 



 


 


 


 


不過我做的時候有略微修改 以下是我的做法


(要看原始食譜請到飛貓家)


份量不是很多裝小杯子可以做七個


1.核桃碎65g先略為烤過備用


2.奶油40g溶解加入黃金細糖20g攪拌到無顆粒


3.一個蛋打散然後慢慢加入


4.加入蜂蜜2T 繼續攪拌


5.將蛋糕粉(中粉)75g篩過然後用刮刀拌入


6.加入核桃碎拌勻


7.舀入小紙杯 上面再放一粒核桃


8.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20-25分鐘


9.出爐後趁熱在蛋糕表面刷上一層蜂蜜


 


 



 


 


 


 


***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