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貝果 我知道有點混淆視覺 可是這真的不是貝果


我之前做過貝果小失敗 所以這次就直接用烤麵包的方式做


所以看起來想貝果吃起來卻是一般麵包的口感


重點是在整型 與其做成一般圓型 我做成像貝果一樣的圈狀


應該可以說是披著羊皮的狼


 


 



 


可是發好以後中間那個洞會變很小


我怕烤出來會整個的密合那就失去貝果的形狀 所以在進烤箱之前


我用錫箔紙捲成一圈塞到中心這樣烤出來中間那個洞還依然存在


不過為避免中間不熟所以烤十分鐘後要把錫箔紙拿掉


如果你想吃貝果又不想麻煩的話 不仿試試看這偷吃步


可是我要聲明這吃起來的口感沒有貝果的感覺


因為製作過程少了開水燙的步驟


好像有點掛羊頭賣狗肉


 


 



 


 


材料與做法


湯種= 高粉20g加水125g混合然後煮到有點濃稠就熄火攪拌均勻放涼備用


(1)湯種120g 高粉250g 全麥粉50g 細糖20g 鹽1/2t 乾酵母1t 牛奶120-140g


(2)奶油20g


材料(1)揉光滑加入(2)揉到有薄膜


蓋濕布第一次發酵


拍出空氣分六等份揉圓休息十分鐘


揉成長圓柱形二頭緊密結合


第二次發酵至二倍大


刷上蛋液沾上芝麻


放入已預熱190-200度的烤箱烤約25分鐘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