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我沒有做什麼月餅 只有做這豆沙餅算是最接近月餅了


其實如果有月餅模這就是月餅了


因為我的餅皮是依照carol的廣式豆沙蛋黃月餅去做的


不過我沒有轉化糖漿也懶得自己做所以就直接用蜂蜜取代


做好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蜂蜜味道


 


 



 


 


 


也因此吃起來就沒有月餅的感覺 而且我的皮做的比較厚


因為我不喜歡吃太多的餡


一般月餅都標榜皮薄 好像越薄越好


可是我都喜歡吃皮厚一點的


既然沒有模子就直接用手整型先在周圍用刀壓下痕跡


然後用餅乾切模在上面稍微壓出形狀就好 如果壓太用力會把皮切下來喔


 


 


 



 


至於那這個豆沙餡也要感謝carol大師的無私分享


我是依照她的烏豆沙做的


說到做這烏豆沙真的實在非常的辛苦


要不斷的過濾不斷的用手壓還要擠壓還要不停的翻炒


等做好後我的手也酸的提不起來 還好我只做一半的份量


不過ㄚ  值得安慰的是辛苦有代價


這烏豆沙細綿綿又沙沙的一口咬下去那種感覺 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真的是太好吃了


 


 


 


 


1500870xcxxfyt7ro.gif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