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做麵包 前二天在mei hua家看到她做的核桃鄉村麵包


直接攪拌很簡單沒有什麼複雜的步驟


於是就決定做這一款 基本上我也是滿喜歡這種簡單的鄉村麵包


不過我沒放核桃而是以蔓越莓代替


 


 



 


 


這種鄉村麵包不花俏簡單樸實


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面柔軟略帶點甜 感覺很有歐式鄉村的風味


其實我也很喜歡吃那種花俏的麵包 可是我都做不起來


只要看到那些做法很複雜的我就知道


不過這款麵包我覺得加了50g小麥胚芽似乎太多了點


吃起來有滿重的麥味


下次再做我想放30g就夠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mei hua家看詳細作法


 


 



 


 


材料


高粉400g 小麥胚芽50g 細糖30g 鹽1t 乾酵母1t


牛奶150ml 冷水150ml


奶油30g


蔓越莓乾適量


這份量我分割成八份 這樣一次一個大小剛好


 


 



這張照片是在晚上燈光下拍的  做個比較顏色就比較黃還有陰影呢


我發覺還是要用自然光拍照比較好看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