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碗粿 記得以前在台灣時只要有到傳統市場都會買一二碗回去吃


尤其那種黑糖口味的冰的涼涼的真的好吃


那時想都沒想到自己做 一碗也不過才十元


現在環境變遷 很多想吃的東西都得自己動手才有的吃


這個碗粿我想可能真的是台灣的特產吧 別的地方都看不到喔


 


 



 


 


 


其實做起來也不算難啦 而且份量都可以自由調整


口味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配


我今天就只做二碗 也是臨時想到要做


所以配料也就隨便有什麼就放


香菇 青蒜 蔥油酥先炒香調味好備用


再來米粉用水調和 我沒有量就大概看一下差不多1:4就可以


要吃軟一點就多放一點水應該也可以 然後將調味配料加入混合


倒入碗裡然後放入電鍋蒸熟就好了


 


 



 


 


 


如果是外面買的都會附一包醬包 因為他們的碗粿是白色的


那因為我這碗粿已經有調味了所以沒有醬包沒關係


不過我有淋一些自己做的醬油膏一起吃更有味道


醬油膏的基本做法就是醬油加糖煮化加入糯米粉與太白粉的混合液


要有甘草也加入 我沒有就是這樣煮一煮也有那麼一點像啦


一開始有點過稠 所以我又加點水進去 看的出來比較稀了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