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烤紅色年糕是跟Irene 學的


之前在 Irene 家看到就很想知道它吃起來會是什麼口感


感謝Irene 的食譜分享 讓我也有機會嚐試看這與眾不同的烤年糕


不過我做的算是失敗作品 真的是失敗喔


不信你到 Irene 家看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照片上的還是經過挑選才勉強能夠見人


我其實也知道失敗的原因 就是沒有用心去做


真的太對不起 Irene 了 寒星真的不是好學生


 


 



 


 


回到主題吧


我做這烤年糕時沒有加食譜上指定的椰奶


因為我只做一半的量 那椰奶只須要80ml


一罐椰奶很大罐那剩下的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用完呢


所以就沒放直接把牛奶的份量增加


還有準備好的泡打粉也忘了放


紅豆餡是我自己煮的 炒的有點乾所以就變的很鬆散


所以點點點..... 這烤紅豆年糕就變成失敗的作品了


不過有一點我必須聲明 就是吃起來還是很不錯吃的


跟用蒸的年糕不一樣 中間夾了紅豆餡 很香甜很Q!


 


 



 


 


紅豆烤年糕


 


材料:  糯米粉1(16 oz450g), 5 , 沙拉 2/3 Cup(蔬菜油), 2/3 Cup, 泡打粉 1 ¼ 小匙, 椰奶1小罐(5.6 oz165 ml ), 牛奶 2 1/2 Cup(可以用豆漿或食用水取代 ), 白芝麻 1-2 大匙, 小倉日本紅豆罐1罐即520g(自己做蜜紅豆也可以)


 


作法:


A.一個大鍋内打蛋5個,


B.>加入沙拉油2/3量杯 >加糖2/3 量杯>加牛奶 2 ½ 量杯


> 加椰奶 165 ml 拌均勻>再加入 1 ¼茶匙泡打粉混合均勻備用


C. 長方形烤盤一個 13X19X2 in , 底部抹油備用


D. 將混合均勻的粉漿1/3量倒入烤盤内入烤箱上烤(Broil)方式5-7分鐘


     或是看到表面凝固後來取出


E.  上面均勻抹上紅豆醬,再將(D)用剩的2/3量粉漿倒到烤盤的紅豆醬  


      上面,最後在上面均勻地撒上白芝麻


F. 放囘烤箱以下烤(Bake)方式華氏350(攝氏170度)烤大約45分鐘


    或烤到以牙籤戳到中央拔出後不會看到溼的粉漿,即可取出, 擺涼後


  切塊食用,若怕烤得太焦可以在烤得差不多時蓋上鋁箔紙再續烤.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