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說有了扁麵包就會想做濃湯 果然我沒有說謊 濃湯出現了


洋蔥濃湯我還是第一次做呢


上次渡假的時候在餐廳吃到他們的洋蔥濃湯 真的很美味


當時就想說回家一定要做來吃


可是一拖就拖到今天 不過總也是動手了啦


問題是我發覺我煮的沒有人家餐廳煮的那麼好吃耶


我想他們一定有加了什麼特別的香料


我這原食譜是有加黑啤酒的 可是我家沒有黑啤酒(白啤酒也沒有)


所以我用二大匙的紅酒代替 高湯就用牛肉高湯


洋蔥跟蒜末要先用一點奶油跟橄欖油炒到變色 大約炒15-20分鐘


然後加入一些麵粉將油吸起來後倒入酒然後高湯不停攪拌


漸漸的就會變濃稠


加入調味料鹽巴 胡椒粉 以及沃斯特醋(worcester sauce)


慢火在煮約十分鐘就差不多了


吃的時候可以烤一些麵包丁放上去


 


 



 


 


 


那個大蒜麵包是 Irene 提起她之前用佛卡夏麵包成大蒜麵包


剛好我的佛卡夏麵包也滿厚的 正好可以利用 麵包橫切然後抹上大蒜奶油醬


再放烤箱烤一烤就是酥脆好吃的香蒜麵包了


大蒜奶油醬做法


室溫奶油加入蒜泥以及切碎的巴西利跟黑胡椒粉 全部一起拌勻就OK了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