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特別在家裡做了麵包跟饅頭 主要是想比較二地的麵粉差異


結果真的差很大


我以前做饅頭 麵包都以為麵粉應該都差不多


可是每次看別人做的好像都跟自己做的都有些不同


經過這次親身試驗 我以後就知道麵粉的品質真的會影響做出來的成果


所以我現在做饅頭麵包也不能要求太高了


因為我們這裡的麵粉做出來的東西就是這樣啦


可惜我們這裡沒有進口的台灣麵粉


 



 


 


今天做這饅頭也可以算是養生饅頭


看材料就知道 那液體部份我是用豆漿因為剛好剩下一些


所以就乾脆給它加入以代替水


自從回來後早餐都是吃Cereal 配豆漿


所以很想換換吃饅頭配沖泡的穀粉


我這份量一共做了八個 其中三個我特別包了些肉脯


這樣吃的時候就不必另外再夾肉脯了


那個肉脯也是帶回來的 除了肉脯還有一包海苔肉鬆


呵 夠我吃的了


 


 



 


 



老麵100g 中粉250g 全麥粉50g 乾酵母1/3t


南瓜泥150g 蜂蜜1T 鹽1/4t 黑芝麻1T 豆漿適量


因為南瓜泥的含水量不同 所以液體自己決定慢慢加



食譜參考



Carol 南瓜饅頭


球球 蜂蜜南瓜饅頭




 


感謝 Carol 跟 球球 的分享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