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是加了蘭姆酒的點心我都喜歡


那種特殊的酒香真的很難抗拒


我這次有多泡一些葡萄乾 取50g做這個餅乾


剩下還有一些我又再加一些蔓越莓 蜜棗進去泡


下次要來做另一款好吃的夾心餅乾(敬請期待)


今天這個餅乾也是充滿酒香 不過不是那種很酥脆的


可是真的很香很好吃


我把做好的餅乾撒了些糖粉上去


視覺上有點清涼的感覺


也是因為我很愛灑糖啦


 


 



 


 


 


材料與做法


葡萄乾50g泡蘭姆酒隔夜備用


低粉130g 無鹽奶油60g 細糖35g 蛋一個 蘭姆酒1T


奶油與細糖打發到泛白


將蛋與蘭姆酒交替分4-5次加入打到泛白


將低粉分二次拌入用刮刀拌勻


最後將泡好的葡萄乾加入拌勻


挖一大匙到墊了烘焙紙的烤盤


然後手指沾水壓一壓扁


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 烤約15分鐘


 


食譜參考Carol的第一本烘焙書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