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筒子米糕跟油飯其實差不多


不一樣的是油飯是材料全部混合一起


筒子米糕是配料跟糯米分開來


二樣做法我都喜歡吃


今天這筒子米糕我就直接淋蕃茄醬吃啦


我沒有那種專用筒子 所以就用小一號的布丁模


反正蒸出來也差不多啦


 


今天這食譜是參考孟老師做的


關於煮花生 孟老師有撇步喔


先將花生浸泡五小時然後放冷凍隔夜


第二天拿出來蒸煮很快就會熟軟喔


我就是這樣煮的 真的不用煮很久喔


以前不知道都直接下去煮煮半天還是硬硬的


我喜歡吃煮的花生 花生燉豬腳也很好吃


 


 



 


 


做法


鍋裡下油炒香紅蔥 蝦米 肉片 香菇


然後加入醬油  再加入一些水 煮到湯汁略為收乾


加入調味料 細糖 五香粉 胡椒粉 炒一炒


將料撈起


再將泡好的糯米倒入炒一炒然後將煮熟的花生也加入一起炒 熄火


準備裝筒子


先將炒好的料鋪底部 再將花生糯米倒入八分滿 壓一壓


倒入一些水進去 不要淹過糯米 (水多一點蒸好的糯米就軟一點)


放入蒸籠 開水算起蒸約30分鐘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