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  Juling  家看到她的 自製貢丸  後就一直想要來做


(無法使用超連結 已經引用了 點最下面)


結果每次都是又托又忘的


這二天終於買了一些繳肉要來試試看


貢丸這種東西我的直覺都是專業的


沒想到自己在家裡居然也能做出好吃的貢丸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的肉攪拌的不夠 所以彈性略差


沒有Juling 做的那麼Q彈


雖然如此我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吃起來確實有像貢丸


煮好的貢丸 看冰箱裡有什麼可以搭配


有味噌 有大黃瓜 有西芹


所以就味噌瓜子湯囉 煮好後上面再撒些西芹


簡單又美味


 


 



 


 


 


 



自製貢丸


材料: 肥絞肉 3磅(胛心絞肉2磅加肥絞肉1磅) 塩 1T 水 4T 糖 3T 雞粉 1t 胡椒粉 1t 蒜粉 1/2t 泡打粉 2t 玉米粉 3T 麻油或香油 1.5T


做法:


1. 肥絞肉裝入塑膠袋內壓成薄片後,放入冰箱冷凍至變硬.(我分裝成四袋,壓成薄片的絞肉,可對折再放入冰箱,較不會佔位子)


2. 把凍硬的肥絞肉剝成小片,放入攪拌缸內,先放一半的量.


3. 加入鹽用槳狀攪拌器以慢速攪打,直到確定肉不會飛散出來,再慢慢加入剩下的絞肉片.


4. 繼續用慢速攪打,邊打邊加入水,直到確定肉不會飛散出來,再改用高速打.(我從旁邊一大匙一大匙的加入,也就是確定剛倒入的水份有被肉吸進去後,再倒下一大匙.)


5. 我用3速來攪打.(先用慢速確定肉不會飛散出來,再逐漸加快速度至3速)


6. 高速打約4分鐘.


7. 肉漿顏色會比絞肉白,如果在較白的肉漿中有一粒粒較紅的絞肉,就必需再打,但不用打到完全看不到,這樣口感比較好.


8. 打成的肉漿,呈現非常膠黏的狀態.


9. 加入剩下的材料,以高速拌勻即可.


10. 打好的貢丸漿.


11. 貢丸漿黏稠看不到紅色的肉粒.


12. 鍋中準備一鍋水,煮至八分滾後,再轉小火,開始擠貢丸,右手握一些肉漿從虎口擠出圓球狀,用鐵湯匙撥到鍋中.(湯匙沾點水就不會黏)


13. 以中小火煮至貢丸浮出水面,熟後即可撈起,不要煮太久.(煮貢丸的火不能太大,水温保持在快開的狀態,也不要煮太久,才不會煮至裂開,甜味也不會被煮出來.)


14. 將多餘的貢丸撈起,放涼就可分袋凍存.


 


感謝 Juling 的分享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