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還沒過完 接著來的就是西洋情人節了


我想今年因為過年跟情人節只差四天


所以巧克力的銷路大概不會很好 玫瑰花應該賣的比較好


我們這裡到處都有情人節產品促銷活動


我是不會特別因為情人節而買那些產品的


不過我倒是做了一個香甜的乳酪蛋糕


騙我老頭說這是特別為情人節而買的


他先是相信然後覺悟說  是你做的吧~ 昨天明明看到你在敲消化餅乾


呵呵!!真的是後知後覺~


不過也證明這蛋糕真的太好吃了 可以充當是買來的喔


 


 



 


 


 


材料與做法~


先將八片消化餅乾敲碎 淋上20g溶化奶油拌勻


倒入墊有烘焙紙的蛋糕模壓緊壓平


烤10分鐘取出放涼


 


A.150g奶油起司 100ml牛奶


  細糖一大匙 檸檬汁二小匙


  蛋黃二個


  低粉35g+玉米粉5g 過篩



B.蛋白二個


  細糖二大匙 檸檬汁一小匙


將乳酪跟牛奶加熱到溶解即可 不要煮開


然後加入糖與檸檬汁繼續攪拌


分次將蛋黃加入不停攪拌


最後將粉類拌入攪拌均勻


將蛋白打起泡後加入檸檬汁 再分2-3次加入糖


打到濕性發泡即可


將蛋白霜挖一大杓拌入乳酪糊


再將剩餘的蛋白雙跟乳酪糊攪拌均勻


倒入有消化餅乾的蛋糕模 輕敲二下


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15分鐘 再降溫到110度繼續烤約40分鐘


取出倒扣再倒扣回正面 刷上杏桃醬


放涼冰冷藏


 



我用的蛋糕模大了一點所以蛋糕就扁了一點


我家裡剛好有一盒藍莓


所以就把藍莓加些細白糖 檸檬汁 煮一煮放涼


吃的時候再舀些淋到蛋糕上 整個視覺口感都升級


綿密細緻的蛋糕加上微酸微甜的藍莓


沒有巧克力 玫瑰花的情人節也是可以吃的很浪漫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