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做過一次甜菜根饅頭


可惜當時紅的顏色沒有顯示出來 反而是黃黃的


這次再嚐試一次甜菜根 換成做麵包


顏色雖然沒有很紅可是至少看得出來是紅色的


只是吃起來沒有甜菜根的味道


其實這樣反而好 我只要麵包有顏色並不想吃到甜菜根


用甜菜根的汁取代清水 除了顏色好看些吃起來也更營養


蔥花麵包更是令人百吃不厭


 


 



 


 



液種100g(50g高粉+50g水+一咪咪酵素  攪拌混合放隔夜)


高粉250g


全麥粉50g


細糖一大匙


酵母一小匙


甜菜根汁約210ml


奶油25g (成團後再加)


 



這份量我做了九個 每一個約80g


大小我覺得還滿剛好的


我這次是買熟的甜菜根 在英國很普遍


真空包裝的 一包裡面有時四個大顆的 有時六個小顆的


打開就可以吃的


 


 



 


我是用了二個小顆的加水下去打成汁的 打得滿細的


再用濾網過篩 不過還是有些細渣滲透了 如果用紗布篩過就更好了


麵團看得出來不是很光滑 就是因為有全麥粉跟甜菜根渣的關係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