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用天然酵母做饅頭 完全的天然酵母


剛開始養酵種的時候心理有點忐忑


因為去年養過一次失敗 就沒再試了


最近天氣有比較熱一點 決定再來試一次 其實是試了三次


第一次是用白葡萄 一個裡拜一點動靜都沒有 銷毀!


第二次用整棵小紅葡萄 氣溫約20度 還是沒動靜 銷毀!


第三次還是用紅葡萄 切開 氣溫約25度


一個裡拜後終於有泡沫產生 再等二天泡沫更多了 成功!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養酵歷程


現在我每天都會在罐子裡加點高粉餵養


明天要拿來做麵包看看效果是不是跟饅頭一樣的好


 



 


 


如果成功的話那以後我就不必買速酵了 都用天然的酵母就好了


今天的饅頭我還加了100g的南瓜泥 所以顏色有點鵝黃更好看呢


因為是第一次用天然酵母又加老麵又加南瓜泥


一時不查又加了水 所以麵團一整個的黏 後來又不斷的加中粉


還好蒸出來的饅頭還不錯 很Q彈很好吃


不過可惜有太多的氣孔了


 


天然酵母100g  老麵100g  南瓜泥100g 中粉250g 糖20g 


試南瓜泥的含水量再著量加水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